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坊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世界卫生日义诊送健康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08



  2020年4月7日是我国第71个“世界卫生日”。为不断提高村民全面健康意识,倡导全民保健,4月7日上午,龙腾街道坊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世界卫生日义诊送健康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辖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检查,耐心询问,细心把脉,详细回答村民疑问,量血压、测体温等,为村民提供义诊、健康宣传、政策法规咨询等服务。随后,巾帼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向村民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据了解,自2012年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全村已有960余户家庭签约服务。签约之后,对重点人群等特殊家庭,定期进行便访服务;对其他人群,只要有健康方面的需求,随时提供帮助和服务。

  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接待群众200余人,测量血压约100人、测量血糖50余人、宣传材料200余份。 此次活动切实把“义诊送健康”落实到基层,精准对接村民多层次、差异化的健康需要,同时借世界卫生日的契机,营造出人人享有健康的浓厚氛围。(童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