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范岗镇:扶贫小额信贷放得准、还得稳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9

 近两年,范岗镇高度重视金融扶贫,推进扶贫小额信贷进农家、兴产业,确保贫困户“贷得上”、贷款“放得准”、银行“收得回”。

 让贫困户“贷得上”。该镇利用帮扶人走访、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全面宣传扶贫小额贷款政策,让贫困户熟悉该项政策,确保有贷款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能够“贷得上”,做到“应贷尽贷”。截至3月底,该镇今年已摸排有“户贷户用”意愿的贫困户3人,待核查后,将为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发放贷款。

 让贷款“放得准”。该镇坚持将扶贫小额信贷与产业扶贫相结合,确保小额信贷准确用于促进贫困户产业发展。该镇召开多次专题工作会议,组织各村(社区)全面摸底、上报有贷款需求的贫困户,镇经发办和扶贫办对上报的名单实地走访核实相关信息。截至3月底,该镇目前用于自身产业发展的扶贫贷款128户128笔,总金额622万元。

 让银行“收得回”。该镇利用扶贫夜校等平台,加强对贷款责任和守信意识的宣传,使承贷主体认识到诚信贷款和到期还款的重要性;镇村持续做好扶贫小额贷款资金项目的跟进,结合帮扶人上门走访,全面监测贫困户生产经营情况,切实保障扶贫小额贷款运作规范、发挥效益、及时“回库”。      (胡红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