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文昌街道:扶贫到户项目验收严把“四关”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9

 为确保扶贫项目资金精准到户,连日来,文昌街道严把“四关”,对产业到户项目进行集中验收。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全面完成6个村231户270个产业到户项目的验收,验收合格率为97.12%。

 严把组织培训关。该街道成立了由农业、林业、水产、畜牧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6个验收小组,对6个村2020年申报立项的产业到户项目进行入户核实,同时召开验收人员培训会,明确验收标准和流程。

 严把现场核实关。验收组根据各村摸底调查的产业到户项目申报资料,深入田间地头,逐户走访、现场核实,杜绝虚报、假报,确保验收从严从实,切实让扶贫项目发挥扶贫效益。

 严把签字验收关。实行“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验收组采取入户询问和实地查看的方式,逐一核查、逐户签字验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解决,确保奖补项目真实、项目地点真实、资料数据真实。

 严把审查监督关。该街道纪工委全方位、全过程参与产业项目申报、验收和资金拨付等各个环节的审查、监督工作,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和关键环节,确保产业扶贫项目落到实处,实现“真扶贫”、“扶真贫”。    (汪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