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古老街巷里的“党建”新活力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13

  “这条街南北走向,全长近两华里,宽四米,是昔日桐城城关最繁荣的商业街”,吴玉怀正对着一群年轻党员们讲述南门老街的红色故事。73岁的吴玉怀是地道的老城关人,痴迷于古城文化。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积极引导社区老党员发挥余热,参与和谐社区建设。4月10日,文昌街道建设社区结合“党员活动日”,邀请辖区老党员组织生动开展了“听老党员讲老街红色故事”活动。吴老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等经历,畅谈了对党的认识以及家乡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回顾了在党的教育下的成长历程,用最平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工作心得,启示年轻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社区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围在吴老的身边,认真聆听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感受着红色故事的丰富精彩,先辈的奋斗精神在他们心中印下了深刻烙印。(陈萍)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