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17
   为迎接新《国家安全法》实施后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文昌街道新时代文明站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建设社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是全国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提升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建设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单元长、居民代表30余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开展集中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活动。

   通过现场解读国家安全观以及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党员积极宣传《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再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的热潮,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更筑牢了反渗透、反策反、反窃密、反破坏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夯实了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础。


翻身社区:“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4月14日,文昌街道翻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教育局、文昌小学、文昌幼儿园共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暨“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活动。活动特邀请市司法局相关人员现场答疑解惑。

   活动中,由市司法局袁光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观以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起源和意义,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概要。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发放了国家安全法法律知识宣传资料。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翻身社区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加大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文昌社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进社区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社区安全工作,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2020年4月15日,文昌社区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文昌派出所通过横幅、科普展牌、宣传手册、电子屏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使得居民更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居民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今后社区应加大国安和普法教育的宣传力度,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提高了辖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在辖区内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环境,为创建平安社区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公园社区:国安全·家才安全
 
 
   4月15日文昌街道公园社区联合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在市民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条幅、微信公众号发布、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来往居民介绍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并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国家情报法》、《反恐怖主义法》、《国家网络安全法》等相关国家安全法律宣传彩页200余份。
 
   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居民宣传关于国家安全、防恐、反邪教等相关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营造全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