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开展清理龙眠河河道志愿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21

   龙眠河是桐城人的母亲河,横穿桐城市区,是桐城市一条重要的河流。4月20日,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开展清理河道志愿活动,社区对辖区河道实行“河长”管理机制。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和清洁人员一起清理河道杂物、垃圾以及清理小菜园。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拿火钳夹河道周边垃圾、有的用扫帚把垃圾扫到一处集中清理。大家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河道附近的居民进行环保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本次清理河道志愿活动,旨在改善河道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使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在下一步工作中,社区将加大宣传引导,提高居民生态环保意识,营造自觉参与河流保护,共同维护河道环境的良好局面。 (项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