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西苑社区开展“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主题党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21

   西苑社区在4月10日与共建单位市林业局在党员活动日之际联合开展的“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爱鸟周宣传”活动,呼吁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到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为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市林业局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向参观群众发放爱鸟、护鸟宣传单,播放野生动物保护法录音,宣讲保护野生鸟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社区居民从我做起,自觉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通过宣传,提高了广大居民在植树造林、绿化社区、美化环境意识的同时,增强爱护、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自觉性,提高居民群众主动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意识。

   活动以现场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和《保护越冬的候鸟》、《保护侯鸟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等多块展板,以及在沿街门面宣传的形式,向社区居民集中展示了我们为什么要爱护和保护野生鸟类动物,积极动员广大居民加入野生动物保护的队伍中来,引导更多的人爱鸟、护鸟,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建优美生态环境。此次活动当天现场约有100余人参加,共发放各鸟类保护宣传材料300余份。在全社区范围内共发放各类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材料约500余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