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22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环境综合整治水平,给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4月21日,龙腾街道兴元社区广泛动员志愿者和群众积极参与,扎实开展社区环境整治行动,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爱国卫生运动是全民参与的群众性创建运动,基于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理念。社区充分利用微信群、小音箱和社区宣传栏等形式,及时准确将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知识传播到每个家庭、每个人,对辖区饭店承诺不食野生动物等内容进行正面宣传。引导人们养成勤洗手、多通风的文明卫生习惯,全面提升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兴元社区针对楼道堆积物清理、绿化带杂草垃圾清理、建筑垃圾清运、垃圾桶清洗、小广告清理等方面,出动大量的人力、物力、机械车辆,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和地面赃污。

   距离部分年级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为确保开学后师生健康安全,社区利用开学前时间,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清扫工作,全面改善周边市容环境卫生条件,为抗“疫”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