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高桥村:保护地球,从我做起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23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提高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环保意识,龙腾街道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和8名青少年在辖区内的高桥河景观园开展环保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高桥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首先将小志愿者们分成4组,两个人一组,为他们送上预先准备好的黑色垃圾袋、一次性橡胶手套,在开始实践活动时,志愿者先对孩子们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并就活动开展中的注意事项逐一介绍,大小志愿者们很快投入到捡拾白色垃圾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孩子们兴致很高,将高桥河景观区草坪上的塑料袋、饮料瓶等白色垃圾捡起放到小伙伴的垃圾袋中。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垃圾捡拾,孩子们手上的垃圾袋都鼓鼓朗朗装满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意义重大,让他们意识不能仅仅在嘴上保护环境,更应该在平时生活中关注环境保护,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注意个人习惯,坚持垃圾不落地,文明出行,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妈妈”。(陈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