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 : “诵经典 品书香” 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24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改为“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但线上学习也存在很多问题,没有读书氛围,导致孩子的学习积极性下降,甚至会让部分孩子沉迷网络,为激发孩子的读书热情,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读书氛围,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六尺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诵经典 品书香”为主题的活动,邀请学生和家长参加。

   活动中,首先由社区工作者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再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诵读经典作品,那慷慨激昂的读书声,瞬间让会场群众陶醉其中,最后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小读者进行诵读表演,让他们在实践中陶醉情操、获取知识、树立信心与书香为伴。

   读书是人们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手段,是人类吸取精神能量的重要途径。希望读书成为每个孩子的日常习惯,更希望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深入每个幼小的心灵。(金丽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