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防疫爱卫两不误,守护文明健康新生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26
   健康四月,文明同行。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背景下,桐城市龙眠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桐城市妇联、携龙眠街道妇联、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大志愿者结合疫情防控,从分餐分筷、健康义诊、环境整治三个方面开展了一场场爱国卫生运动,向全市人民推广普及“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图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活动合影
 
   分餐分筷,倡导绿色用餐。此次活动邀请了“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新型家庭主妇发放宣传单、结合微信、QQ等线上形式加强分餐分筷宣传普及。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让使用公筷公勺、告别饮食陋习、重建健康饮食成为新风尚,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健康安全。
 

 
   健康义诊,守护老人健康。沿河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来到桐城市老年人最爱的休闲场所——廊桥,免费为老人测量血压,为患有高血压的慢性病患者给予饮食、用药及健康指导,获得老年人的点赞。
 

 
   河道清理,创建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广大党员、巾帼、青年、科普、志愿者来到龙眠河道,清理垃圾和杂物。同时,街道各村居结合疫情防控集中开展村庄、社区环境卫生清洁活动,守护绿色家园,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爱国卫生人人有责,整治成果人人共享。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过程中,龙眠街道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营造人人参与的爱卫氛围,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