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吕亭镇:珍爱地球 我们在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29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维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需要您的参与。”在吕亭镇美丽的鲁王河畔,一群身着绿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向过往的群众一边发放宣传材料,一边发出倡议。

   4月22日,记者来到吕亭镇,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和科协正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绿色、走进大自然,开展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地球日活动。

  “今年的世界地球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户外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发出倡议,第二阶段是巡河护河行动,清理河堤河道垃圾。”志愿者经宇杰告诉记者。

  一个小时的宣传活动之后,记者跟随志愿者们进入活动的第二阶段。按照活动的安排,志愿者们分成三组,两组清理河堤河道垃圾杂物,一组开展河道环境状况调查。

  “第二阶段的活动除了清除河堤河道垃圾,还有一项工作任务就是进行环境监测,了解垃圾的类别,记录有关数据,为后期环境治理和河长制工作提供参考。”志愿者程欣怡说道。

   记者看到,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其中两路人员“一字”排开,他们手持垃圾袋,地毯式巡河,捡拾河堤河道的垃圾。一路沿河巡查,记录垃圾的种类、数量,深入周边群众调查了解垃圾的成因,评估垃圾产生的源头。

  “感谢这些护河年轻人,珍爱环境,保护地球大家都有责任,以后我们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碧水蓝天。”记者随访了一位路过的村民。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倡议大家都行动起来,一起守护好我们的居住环境,共建美好文明家园。下一步,该们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开展环保行动,为建设秀美吕亭贡献力量,为地球健康发展增添色彩。”活动的现场负责人张伟说。(通讯员  钱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