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金神镇:爱国卫生活动月 倡导文明在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19日上午,金神镇机关志愿者一行30人走上街头,有的向路人发放文明倡议书;有的手持工具捡拾地上的烟头和白色垃圾;……。此次活动将该镇的“爱国卫生活动月”的健康卫生宣传推向高潮。

   自四月以来,该镇多部门联动,持续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组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开展爱国卫生义诊等服务活动,指导群众健康膳食,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预防疾病的能力,提升群众文明健康生活的意识;组织志愿者们通过张贴爱国卫生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公民健康素养66条》知识,宣传“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和谐心态快乐生活”“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的生活方式。组织市场管理部门、执法大队到餐饮、旅馆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使用“公筷公勺”行动,督促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通过一系列活动,使群众对于卫生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正影响着每一个人,逐步改变我们的生活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徐文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