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渡镇: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30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29日,桐城市新渡镇文明实践所、妇联、总工会、团委、科协、文广站等部门组织志愿者,联合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运动月系列活动。

   邀请新渡镇公卫办主任、防疫指导员戴晓东在新安初中为学生开展宣讲活动。戴晓东主要围绕提高科学素质,自觉养成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学生们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在疫情之中,如何提高健康素养,以及理念素养、基本技能素养、基本医疗素养、慢性病防治素养、传染病防治素养等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册50余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镇区街道等处,1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门前暴露的垃圾、乱堆乱放杂物、杂草等进行清理,积极营造了清闲靓丽、整洁美观的人居环境;联合该镇市场管理所到镇区餐饮业开展“公筷公勺·文明就餐”督查。督查组查看餐饮单位厨房卫生及餐桌公筷公勺使用情况,要求餐饮单位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不食野味、落实分餐制。为了继续做好防控工作,该镇统战委员程堂清再次强调餐饮单位要引导顾客采用扫码点单、扫码支付等方式防止人员聚集,要使每桌公筷公勺成为“标配”,倡导吃饭新风尚、健康好习惯!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提高了学生与居民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思想认识,营造了防疫有我、全民参与爱国卫生活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