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嬉子湖镇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暨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是第三十二个爱国卫生月。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敲响了卫生安全的警钟。4月30日,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群众的卫生防护意识,嬉子湖镇上下联动,协同作战,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和普通群众共同打响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环境卫生保卫战。

   上午,房前屋后、大街小巷,嬉子湖镇随处可见“红马褂”、“绿马褂”的身影。在村组,各村以支部为龙头,分片分段对S465省道道路两旁进行打扫,重点收集果皮、纸屑、电池等生活垃圾。同时,为确保道路周边环境长治长效,各村支部还向沿路群众宣传卫生环境知识,号召周边群众清理房前屋后生活垃圾。在机关,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一批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以镇政府为起点,向周边村组延伸,既是“卫生员”,又是“宣传员”,科普卫生知识,清扫灌木丛、拐角处的隐蔽垃圾,拆除损坏过时的宣传标语、公益广告。骄阳下,草丛中,志愿者精神如同一粒种子,正在嬉子湖畔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号召全镇干群以实际行动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成卫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镇人居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为优化爱国卫生工作环境,巩固疫情防线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