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双港镇:“五四青年节” 文明实践在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06
   5月4日,双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环境整治,扮靓美好家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年志愿者在双港广场、文化广场清扫街道、捡拾垃圾,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休闲娱乐场所。该镇山明村、唐兴村、潘赛村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年志愿者清除村庄杂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同维护天蓝水清、鸟语花香的美好环境。


 
   科普宣传,安全牢记心中。该镇双铺村、南河村志愿者进村入户,到村民家中宣传安全常识,告诉村民要安全用电、安全出行、安全工作;龙山村志愿者在深水区域设置警示牌,并到低年级学生家中宣传防溺水知识,叮嘱未成年人不在河湖附近玩耍,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白果村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移风易俗,引领文明乡风。该镇福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志愿者到村民家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引导村民树立文明观念,坚决摒弃陈规陋习,节俭办喜事,文明办丧事,不攀比,不跟风,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营造乡风文明、邻里和谐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五四青年节”当天,该镇累计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此项活动不仅充实了青年志愿者的业余生活,而且更加丰富了“五四青年节”的节日内涵。一个个身着鲜红志愿者服装、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已成为了双港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金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