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向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庆母亲节”妇女维权知识讲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07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7日上午,龙腾街道向前村开展了一场“庆母亲节”妇女维权知识讲座。希望通过讲座,让向前村广大妇女同胞提高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勇敢而有力地撑起“半边天”。

   讲座中,向前村妇联主席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劳工维权、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问题,从多个维权领域作了细致的解读。讲座现场,志愿者还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并现场为有疑惑的群众解答难题。妇女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并就自己生活中遭遇的法律难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与交流。

   此次讲座为妇女免费提供了法律知识培训、法律咨询等,进一步增强了妇女依法维权意识,掌握了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扩大法律知晓面,提高了她们的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使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