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开展"传承好家风 感恩母亲节”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1



   为歌颂母爱,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的妈妈们过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5月9日,六尺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承好家风,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活动在孩子们演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歌声中拉开帷幕,通过了解母亲节的来历,以讲"孟母三迁”、“岳母刺字”家风故事等形式,让小朋友们去感悟母亲在自己成长道路上的艰辛付出,感受母亲的慈爱与伟大,教育引导孩子们珍惜亲情,感恩父母。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纷纷向母亲们献上一束康乃馨,并送给妈妈一个深情的拥抱,饱蘸感情的拥抱滋润着母亲的心田,芬芳淡雅的康乃馨传递着温馨的花语:妈妈辛苦了,祝妈妈永远健康美丽。

   浓情爱意弥漫在活动现场。一堂故事课,一束鲜花和一个拥抱,令小朋友们知道了自己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养育,促进了敬爱父母行为的养成,懂得了感恩是一种良好品德。母亲们纷纷赞道:社区这个活动好,既教育了孩子又激励了母亲,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