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2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随着全球气候变化,自然灾害时有发生,为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的自救技能,5月11日,六尺巷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全面提高居民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

   活动主要在辖区内的老街进行。六尺巷社区两委对老街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与文物保护员对接,逐一落实,责任到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街串户把宣传单发放到居户手中、为居民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了解居民家中电器燃气状况,告知他们安全用电用气常识并耐心解答居民群众的相关问题咨询。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风险防范应对能力,营造了居民共同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