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向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讲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2

   为增强辖区村民防灾减灾能力,增强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的知识,5月10日上午,龙腾街道向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知识宣传讲座。

  活动开始,向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早早坐满村民群众,向前村副书记向大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地震防灾知识》、《应急避险逃生》等知识,广泛宣传和普及了燃气中毒应急知识、用电事故应急知识、地震应急知识、震后自救互救,以及消防安全等防灾减灾知识。活动中,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地震防灾知识手册》、《应急避险逃生手册》等各类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传资料150余份。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防灾减灾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辖区村民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生命安全多一道保护。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