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供电:配变增容改造 用户清凉度夏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13日,国网桐城市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加紧对卅铺、小关、台庄三个村委会6个台区的配变进行增容改造,全力满足辖区702名居民的用电需求,积极备战迎峰度夏。

  “近年来,随着村民生产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用电器不断更新,空调及其它家用电器大量使用,用电量逐渐增长,为保障夏季用电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用户清凉度夏,决定将10千伏大关08线6台配电变压器全部增容,以保障附近村民的用电安全,让他们在炎热的夏天用上放心电、省心电。”施工现场负责人刘少南介绍说。

   当日早上6点半,该供电公司20多名施工人员兵分多路对6个台区的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在10千伏大关08线桃洼台区,将原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全部更换为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将小关上台区原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为400千伏安的。共涉及6个台区配变总容量更换为1600千伏安,为配电变压器顺利度过迎峰度夏最大负荷期。

   设置安全措施、斑前会三交底、拆除旧变压器、吊装新变压器、安装固定、接线送电……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让居民早点用电,施工人员没有停歇,专注着手中的工作,通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6台变压器增容全部顺利完成。

   据了解,为满足农村地区居民用电激增的需求,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国网桐城市供电公司超前谋划,提前着手解决存在过载、超载隐患的供电台区,以调整实时负荷改接、配网线路改造、配变增容等手段有效加强电网承载能力,确保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际切实提高供电质量,保障度夏期间电网坚强和村民夏季安心用电,清凉度夏。 (项胜)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