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黄甲镇:关爱贫困母亲 情暖计生家庭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4





   浓情五月,感恩母亲。在“5.10”母亲节和“5.15”国际家庭日期间,黄甲镇计生协、妇联组织青年志愿者对辖区内计划生育贫困母亲进行走访慰问,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品。

   王芳是汪河村花园组贫困户,2015年其夫李路在上海接受肺部手术,高昂的手术费让这个普通家庭陷入困境。偏偏祸不单行,2019年王芳本人被诊出双肾体积缩小,肾脏皮质变薄,为慢性肾脏病表现。家中80岁老父亲患有慢性心脏病,还有一位正在上初中的女儿。面对巨大的生活压力,王芳并没有被打倒,她对前来探望的志愿者说:“村帮忙申报了低保户,扶贫政策可以报销一部分医药费,前几天关爱女孩网来走访,今天你们又送来慰问金,真的感谢各位对我家的关心,生活再难也要过下去的。”

   此次活动为全镇8名贫困母亲发放总计8000元慰问金。志愿者通过沟通交流进行心理疏导,并按照“四清两规范”标准帮忙收拾房屋,提升卫生状况。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起爱母、敬母的浓厚氛围,树立关爱母亲、尊重女性的良好道德风尚,进一步密切计生协、妇联与广大群众的联系,也使困难计生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汤珺瑶 张云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