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 暂未发现销售“倍氨敏”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8
   近日,有媒体报道郴州市永兴县爱婴坊母婴店将一款“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给牛奶过敏儿童,导致多名幼儿患病,孩子出现湿疹、体重严重下降、不停拍头等异常情况。

   桐城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专项检查,迅疾开展全面排查。

   以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母婴店等为重点检查场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及其经营产品实施全面监督检查,严厉整治标签标识不规范、虚假宣传等。对媒体报道的涉嫌虚假宣传的“舒儿呔”“倍氨敏”等系列固体饮料重点排查,检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严厉打击。

   目前,排查行动正在进行中,未发现我市有销售“倍氨敏”、“舒儿呔”等固体饮料。(桐城市市场监管局  齐传俊)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