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嬉子湖镇:“三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0
   今年是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嬉子湖镇从阵地建设、人居环境、文明乡风等方面入手促进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在阵地建设上整合发力。依托综合文化中心,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功能室创建,有效整合文化中心的图书、电脑等资源,积极开展党员教育、文化宣传、科普宣传、普法教育等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拓展基层文化阵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二是在美化环境上重点发力。找准文明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特色小镇建设的结合点,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大力整合改水改厕、一事一议、土地增减挂和“四好农村路”建设资金,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示范点,以点连线、以线带面,全面开花。

   三是在乡风文明上覆盖发力。坚持重点抓抓重点,推动文明乡风进校园、进机关、进农村,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在学校,通过主题班课、外出研学、“小手拉大手”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校园知识,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勤劳节俭、崇尚科学、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等文明健康的校风乡风;在机关,紧盯窗口单位“牛鼻子”,加强窗口人员文明用语、文明礼仪培训,加大监督巡查力度,推动窗口单位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以政风清带动乡风淳;在农村,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常态化开展“最美农家”、“好婆婆”“身边好人”等活动,大张旗鼓地宣传好人事迹。(作者:王智  审核:张西海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