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群众话民生】教育资助为梦想插上翅膀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2
   我叫李娜,一名大三的学生,现就读于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学专业。我曾经以为我会和其他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快乐长大成人,虽然我的家庭不算富足,但只要一家人平安健康一直好好的,生活还过得去,也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然而命运似乎不总是可以如人所愿,初二那年,妈妈生病了,起初找不到病因,不断反复,两张病危通知书见证了那一年妈妈的痛苦,那一年,也是我人生中到目前为止最难熬的一年。

   一场大病带来的后果不仅是病人自身身体的亏损,更是家庭财务的超额支出和很长一段时间劳动能力的散失,无疑将一个家庭推进深渊。只有好好读书才能给我们这个苦难的家庭带来希望,可家庭的贫困牵绊着我继续前进的脚步。在我进退维谷的时候,国家大力开展扶贫工作,我家也被纳入扶贫对象,成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的政策也惠及到我家,享受到多项扶贫政策,如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

   我享受到教育资助,同时还申请了学校的助学金,社会上还有许多爱心人士也向我们伸出了援手,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我的教育经费,我知道,我的梦想开始逐渐长出了翅膀,我们家庭的春天就要到了。现在,我已步入自己心仪的大学,在自己喜欢的专业里潜行,我感谢国家民生政策为我的梦想插上了翅膀,让我更有力量飞翔。我也将一直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在国家扶贫政策扶持下,我相信还有很多的孩子像我一样,遍体鳞伤却依然前往,小小的身影赤脚路上,终会在角落里长成大树。

   我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给我的关怀和帮助,感谢民生工程的大好政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享受到政府民生工程的好政策,急有所救,病有所依,政府的民生工程为我们老百姓的健康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