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法院:召开“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推进会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2
   为更好地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充分发挥法院干警融入网格、参与管理的积极作用,5月21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法院召开“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推进会。

   会上,首先传达了该院关于成立“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及活动实施方案。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目的是融入工作网格,当好群众的“联络员”、“宣传员”、“服务员”、“调解员”。了解社情民意,定期开展走访,化解突出问题,作用发挥到位。

   随后,杨玲院长对“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此次活动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工作满意度等本年度政法综治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二是提升工作实效,避免出现形式主义。干警们进入网格工作时必须着制服,主动亮明身份,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合理的推动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教育引导到位,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三是提炼总结经验,探索长效机制。活动结束后,干警们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认真总结,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成为法院干警更加自觉的行动和基本工作方式,实现法院干警进网格常态化和制度化,利用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法院在深化平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建设高质量的平安桐城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