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唐湾镇:齐心协力拆违建 同心同德保平安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2
   长久以来,唐湾镇二姑尖路口的一处违章建筑一直是八一村难以解决的问题。该建筑的主人是一位年近80的五保户,老人家因为喜欢种植花草于是购买了一个移动板房在路边开始了寄情山水的养老生活,可是因为该建筑是违章建筑,电线私接乱搭,周围杂草丛生,又处在道路拐弯处,阻碍了过往车辆的视线,对老人本身的生命安全、道路交通以及村容村貌都有着极大的影响。村干部多次上门劝老人家到安全的地方居住,还特意为其寻了一处房子以供居住,可是固执的老人每次都是加以拒绝。

   八一村多次碰壁无果后,只好求助镇综治中心。镇综治中心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沟通,可是老人家仍然严词拒绝。工作人员于是从旁出击,多次上门,对老人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又经常与老人聊聊家常,在了解到老人家是舍不得自己路边的花花草草,于是工作人员承诺帮助老人家将所有的花草都移植到老人的新家去,老人家这才终于同意搬家。

   工作人员先是联系村干部,特意找了几个工人帮助老人家将他所有花草都移植到了新家,同时又找来货车帮助老人家搬家。在所有工作都结束后,镇工作人员取得老人的同意,找来铲车和吊机,随着一声巨响,困扰八一村许久的违章建筑终于清除了。

   此次拆除行动,不仅对违章违建行为起到了良好的威慑作用,而且对全镇道路安全、村容村貌整治、文明创建以及弱势人群安全等工作都有极大的推动。(倪键)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