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孔城镇中心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深化文明创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2
   每天下午,在孔城镇区明东路都能听到二胡、唢呐伴奏黄梅戏的悠扬声音,这声音来源于该镇中心社区老年群众活动中心。
该镇中心社区党总支,结合党建工作实际,按照“重在建设、贵在坚持”的工作思路,以全面加强社区自身文明建设为目标,提升素质、文明服务为重点,积极谋划,认真实施,丰富内容,扎实有效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建设,形成了以党建为统领,高质量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的良好格局。

   开展宣传发动。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橱窗、锦湖广场LED大屏等宣传阵地,在社区内大力宣传创建文明社区的重要意义;把宣传发动工作做到社区社区内每个居民户家里,通过不厌其烦的宣传教育引导,使社区居民群众对创建工作产生了极大热情,以各种形式支持并参与到社区的创建工作中来。

   开展环境整治。从解决脏、乱、差入手,投入资金,增聘了2名保洁员加强日常保洁管理,居民门口的脏、乱、差现象得到很好的整治。社区两委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让居民把自己家门口的卫生搞好,乱停乱放的东西,停放好。这样坚持下来,环境优美多了。

   开展文体活动。充分调动社区资源,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以群众性科普、文化娱乐为主要内容的文体活动。并组织居民开展健身舞、腰鼓表演等文艺活动;出资购买音响等设施完善文体活动室,组建了社区老年健身舞队、腰鼓队、连厢队、秧歌队等群众文艺队伍,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极大的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项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