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5



   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如何预防溺水成为了辖区居民关注的重中之重。在暑期即将来临之际,龙眠街道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5月9日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首先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该社区党委副书记倪晓桐通过结合实际案例,向大家说明了溺水事故发生的特点及危害,并从水上安全、水上自救、水上救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特别强调,在安全的问题上,必须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后,必须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另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辖区廊桥和香港广场分别悬挂了“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远离危险 平安成长”的横幅,并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100余份。要求辖区居民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工作,正确引导未成年人防溺水思想意识,不在无成年人陪伴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私自结伴到水边玩耍,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家长们详细了解防溺水知识,增加了防范意识,更是让孩子们从受教育者的角色转变成宣传者,大大强化了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汪向军 张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