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5日,市委书记徐雄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桐城市监察委员会向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工作方案》《桐城市推进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实施方案》《桐城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改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重要部署,为做好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向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推进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是我市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举措。市纪委监委要加强对派出监察办公室和协作区建设的领导,谋划好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协作机制等重点工作,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派出监察办公室和协作区建设。

  会议强调,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转变政府职能,实现政企分开、事企分开的必然要求。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改革要求,重点围绕单位改制、人员安置、资产处置等关键点攻坚克难,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稳妥有序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徐雄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安庆市委部署的改革任务,进一步树牢改革意识、坚定改革步伐、突出改革重点,奋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崭新局面。要增强改革自觉,通过改革激发发展活力、破解瓶颈制约、增进民生福祉,多谋划推出一批原创性、差异化改革事项,积极主动向上对接,争取更多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落户我市。要攻坚改革任务,聚焦改革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加强协调调度,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我市改革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市委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