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嬉子湖镇:志愿服务助力防溺水安全教育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7

   为进一步加强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5月26日,嬉子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到朱桥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向学生们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和演示应急抢救措施。本次活动共有60名学生参与,同学们按照相关防疫要求,戴口罩隔位就坐,志愿者进校前测量体温,验证安康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向学生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温馨提示》宣传单,宣读防溺水的“七不”要求,讲解溺水时自救措施和他人溺水时救护方法,并特别强调未成年人发现他人溺水时不鼓励自行下水施救,应立即报警求救。随后,志愿者向学生们演示他人溺水后应急抢救措施,并邀请两名学生互动上台参与演示,以便让大家能够熟练掌握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要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生动有趣又很有意义,大家对防溺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习了解应急救护技能。同时,嬉子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将继续加大防溺水宣传工作,让学生们平安成长。(作者:黄伟 审核:张西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