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东郊村: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8

   入夏后,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尤为重要。为了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杜绝未成年人暑期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5月28日,东郊村志愿者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志愿者入户向广大村民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各位家长提高警惕,充分认识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一封信”详细讲解了村民、小孩子不要独自下水或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遇到别人溺水时,正确了解救生圈和救生衣的功能。同时,提醒广大村民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认识到虽然平静的水面,美丽的涟漪,其中也隐藏着致命的危机,一时的疏忽和大意,就可能导致灭顶之灾。让家长和孩子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增强了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