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主持召开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化解工作会商会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03

  6月2日,市委书记徐雄主持召开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化解工作会商会,听取我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化解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潘利民、江学潮、杨竣博出席会议。

  徐雄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化解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应予充分肯定。但目前法人金融机构不良贷款问题仍然突出,风险隐患较大,必须持之以恒做好化解处置工作,为我市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徐雄要求:要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市场主体、稳企业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在保障企业在经受疫情影响后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要实事求是、理性分析不良贷款的具体情况,依法依规采取有力措施加以化解。

  徐雄强调:金融机构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每一笔不良贷款的形成过程进行仔细梳理分析,立足自身、敢于作为,积极组织开展贷款清收工作;要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施策、一企一策,将每笔贷款的实际使用情况、企业的发展情况、企业的信用情况摸排清楚,制定标准化、程序化的化解处置规则流程,全面有序推进不良贷款化解工作;要坚定不移、综合施策、强力攻坚,加强工作调度,明确各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树立公正、诚信、守法的鲜明导向。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财政局、国投公司、银桥担保公司、人民银行桐城支行、银保监组、桐城农商银行、江淮村镇银行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