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在桐城中学调研时要求:加快桐中内涵建设 再创桐城教育新辉煌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05



 6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章周中就桐中知名校友关注的校史馆建设、桐溪塥修复等事项,到桐城中学开展专题调研,同时就振兴桐城教育提出指导意见。副市长张文芳出席调研活动。

  章周中一行先后察看了半山阁、桐中校史陈列馆、渡江战役二野司令部旧址等地,详细了解桐中校史馆展陈、桐溪塥旧貌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章周中听取了桐中教育教学工作汇报。章周中在座谈时指出:要全力落实桐中校友关注的校史馆建设、桐溪塥修复、渡江战役二野司令部旧址周边环境整治等事项。建设与新时代同行的桐中校史馆,充分展示桐中优良教育传统与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百年名校的历史渊源、文化精神重焕光芒。修复融入校园肌理格局的桐溪塥,留住桐中校友的难忘记忆,有利于凝聚校友们的浓浓乡愁,增强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加强渡江战役二野司令部旧址周边环境整治,更好地保护传承校园红色文化资源,彰显桐中为国树人的办学情怀。有关方面要紧盯建设目标,制定并完善方案,明确责任人、排出时间表,加强统筹安排,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积极谋划桐中120年校庆准备工作,桐中要把校庆准备工作摆上工作日程,广泛征求校友意见,制定120年校庆方案,以全局视野做好顶层设计。他强调:桐中要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实施名师培养工程,建立“名师工作室”,主攻教育质量提升。有关方面要加大要素保障和财力投入,进一步改善桐中办学条件,为桐中打造教育品牌蓄力赋能。

  章周中强调:振兴桐城教育,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有关各方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文教名城”的工作部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殚精竭虑,全力以赴,努力再创桐城教育新辉煌。

  座谈会上,副市长张文芳就提升桐中教育质量提出了具体意见。

  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桐城中学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程美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