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向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09

   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关爱辖区老年人。6月8、9日,龙腾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龙腾街道向前村卫生室联合向前村为辖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早上不到5点,向前村服务大厅门口人头攒动,老人们早早的来到村部大厅等候,在村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带领下,老人们有序地排着队做各项检查。本次体检内容包括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脉搏,血常规、血糖、心电图、腹部B超等,为疾病的初筛提供了基础条件。检查中,医务工作人员对老人们进行耐心细致的检查,对参检的百余名老人的饮食情况、历史慢性疾病情况以及常见疾病患病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给患病老人提出相应的治疗意见和用药指导。向前村巾帼志愿者耐心为老人们导诊、发放早餐等,做好现场的秩序维护和后勤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使老人们充分认识到了健康体检的重要性,让老年人及时认识到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医治和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老人们树立正确的生活理念、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乐观阳光地生活。 (董志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