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腾街道向前村: 多管齐下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12
   按照工作安排和部署,龙腾街道向前村在村庄清洁行动中,既全村推进,又突出重点,多管齐下,治理卫生环境,打造清洁美丽家园。

   加强制度建设,夯实整治基础。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办法、村级河长考核办法、工作要点、禁止乱扔乱倒垃圾通告、倡议书等规范指导性文件。召开专题部署推动会,严格标准、落实责任、明确奖惩、统一思想、确保成效。

   全面宣传引导,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大喇叭、微信群、QQ群等作用,加强党员、志愿者示范引领,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广泛宣传引导农民群众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不断提升文明卫生意识,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最关键的一环。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不乱丢用过的口罩。

   实施村级常态化保洁,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每天组织村工作人员、环卫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公路沿线、村组、沟渠等场所进行垃圾清理,消除卫生死角,重点围绕“路边、河边、田边、村边、屋边”等区域的乱扔垃圾、乱堆柴草、污水外溢以及河道杂物、家禽散养等现象进行整治。每天出动固定保洁员6人,日均收集垃圾2吨,确保做到日产日清、集中清运,坚决做到让病菌无“藏身之地”。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实施网格化管理制度,划分党员责任区,积极组织志愿者,清扫马路、街边等公共垃圾。      (董志芳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