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实施“六大工程”推进文明创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12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关系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桐城市范岗镇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六大工程”,实行点面结合、动态管控、群创群建,做到迅速行动、联勤联动、持续发力。该镇于6月份荣获“第五届安徽省文明村镇”称号。

   一是实施认识大提高工程。召开专项工作调度会,要求各村居、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思想上当做重中之重的工作,重点抓、抓重点,紧盯抓、反复抓,营造“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抓好创建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二是实施业务大学习工程。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扎实开展镇村干部大学习,做到由易入难、对标对表、学深学透。坚持自学和培训并重,以训促学、以学促干。三是实施软件大提升工程。认真梳理今年以来,各项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建强镇村实践阵地,规范活动开展登记,做到应有尽有。四是实施环境大整治工程。实行镇区创城分片制,每个片区由一名班子成员担任片长,片区内所有道路由该片长担任路长,全镇共有14名路长。路长每周坚持率队上路,对路上及沿线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对该路段出现的难点问题定期召开调度会进行协调处理。全镇路长开展巡路30余次,解决各类问题50余个。路长巡路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了镇区沿线环境的改善。据不完全统计,全镇清理违规户外广告56处,广告站牌90余个,无功能指示路牌28个。五是实施项目大提速工程。坚持“节俭惠民”原则,按照镇人大通过的民生工程事项加速实施,推进绿化、硬化、美化、文化工程,对老206国道沿线进行整治攻坚行动,打造靓丽风景线。六是实施秩序大规范工程。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组织100余名志愿者踊跃参与,开展长效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村落、街道广场、背街小巷、河面堤岸等地开展清扫垃圾、铲除杂草、规范停车、文明劝导等工作,以集中大整治力促全镇秩序持续大规范。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范岗镇将结合自身实际,持续推进“六大工程”,实现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化、长效化。(华德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