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双港镇:打造“四文明”理念 全力提升创建水平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18
   近年来,双港镇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通过完善组织强保障、细化责任严落实、改善环境提文明、加强宣传造氛围、树立典型带先进等多个方面,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把文明的理念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使全镇环境卫生水平再上台阶,群众文明程度大幅度提升。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文明氛围。利用镇村宣传栏、电子屏、公示栏、阅报栏等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张贴“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各类公益广告;组织志愿者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镇村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宣传文明理念及环保知识。

   环境卫生整治,创建文明家园。双港镇将集镇区域划分为12个创建片区,各村按照“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原则划分为18个创建片区。各片区分头行动,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对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晾乱晒、乱堆杂物、出店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清理卫生死角、小广告、牛皮癣、垃圾等;清除破损店面广告、各类沿街落地店招。

   志愿服务开展,提升文明形象。双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扶贫帮困、法律维权、环保绿化、移风易俗、家教助学、便民利民、医疗卫生、科普宣教、文化体育等各个方面。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发挥好人引领,传播文明风尚。双港镇紧紧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构建评好人、树典型、学先进机制,积极选树好人典型和道德模范。今年上半年,该镇获评安庆战“疫”好人3人,桐城战“疫”好人3人,桐城市“十佳志愿者”3人,桐城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1个。不断发挥好人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风尚。(金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