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向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少儿绘画比赛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19



   在传统佳节端午来临之际,为了有效利用传统节日这个契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6月18日上午放学后,龙腾街道向前村组织辖区儿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少儿绘画比赛。

   首先,向前村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了伟大诗人屈原的故事,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中国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还告诉了孩子们端午节的两大传统习俗:吃粽子、赛龙舟。在后面的绘画制作中,孩子们大胆想象,用灵巧的双手,扎实的基本功创作出了一件件色彩鲜艳、天真烂漫爱国主义优秀作品。

   通过举办这次端午节习俗的绘画比赛,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与风俗,普及端午知识,加深孩子们对于端午以及其他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充实了辖区儿童的文化生活。  (董志芳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