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在新渡、双港镇督导防汛工作时要求:严密值守巡查 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险情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徐雄先后到新渡镇和双港镇督查指导防汛工作。

  连日来,我市普降暴雨,境内河湖、水库水位上涨迅速。在新渡镇柏年河云水涵闸段,徐雄冒雨察看了正在积极调运防汛物料、随时准备抢险的险工险段。徐雄强调:近期我市降雨集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对重点部位、危险地段要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和处置;要落实好专业抢险队伍,备足防洪抢险物料,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在双港镇大沙河民畈村段,徐雄看到河堤有几处小管涌已被堵好。徐雄强调:镇村要安排专人24小时巡堤,确保隐患能第一时间发现;要听取水利专家意见,制定科学处置管涌方法,确保险情能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河堤两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双港镇镇区东濠路段由于地势低,路面积水较深,严重影响行人和路两边住户安全。徐雄发现后,当即下车,与该镇负责人商讨解决办法。徐雄要求: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积水排除力度,采取强排措施及时排出积水。同时,做好后期地下排水管网整改工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彻底解决低洼路段积水,确保群众出行畅通安全。

  市委办、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新渡镇、双港镇等方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姚亚飞  沈工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