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平安桐城建设等事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章周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平安桐城建设、《桐城市招商引资政策导则》、《桐城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市领导任关兴、付伟、张文芳、桂稳成、王凯红、金天柱、杨竣博、胡艳凌及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彭凯出席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事项。会议认为: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是新时代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会议要求:严格人民调解员选任条件,依法推选人民调解委员会委员,建立人民调解员备案登记制度、退出制度。会议明确:市政法委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把人民调解员运行机制建起来,真正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实现社会矛盾“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助力法治桐城、平安桐城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桐城市招商引资政策导则》、驻外招商工作管理、招商引资项目预审办法等事项,《桐城市招商引资政策导则》待完善文本后报市委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会议要求:强化驻外招商工作管理,建立招商引资项目预审机制,强化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提高招商引资的成活率、贡献率,提升我市招商引资质量。

  会议原则同意桐城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并报市委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按照对车辆非必要不保留、对补贴非节支不发放、对实施不稳定不操作的原则,启动桐城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研究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汪桂云  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