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暖心端午 敬老爱幼倡文明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24
   又是一年粽叶香,恰逢端午佳节至。新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志愿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浓厚情怀,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

  “我们的节日-端午”道德讲堂开讲


 
   “同学们知道端午的由来吗?对,众所周知,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其实还有更多的意义……”6月22日,“我们的节日-端午”道德讲堂开讲,志愿者潘雅琴对端午的由来和习俗娓娓道来,向学生们讲述了更多关于端午的小故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吾不能变心而从俗兮……”“固将愁苦而终哭”。讲堂上,志愿者发诗歌上句,学生答下句,学生们兴致勃勃,都融入其中,对端午节传统文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最后,两名学生代表朗诵了纪念屈原诗歌《在端午-聆听》,将讲堂推向高潮。

  爱在端午,情暖孤寡老人

  “感觉很温暖,今年是我到敬老院的第九个年头了,逢年过节,这些孩子就会过来看我们,你看,这不,这群孩子又来了。”今年86岁的老人石文献高兴得说到。

  6月24日上午,新渡镇土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6名志愿者来到了敬老院,这群可爱的“小红褂”在老人眼中已经很熟悉了。“石爹爹,最近身体还好吧。”“好、好……”老人们脸上都挂满了笑容,一见面,大家就你一句我一句的聊起了家常。据悉,这次志愿者们给敬老院的14位孤寡老人带来了10斤肉、20斤鱼、20斤水果和14盒蛋糕,希望老人们都能开心、暖心的过节。(沈思)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