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嬉子湖镇:真抓实干推进文明创建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30
   嬉子湖镇文明创建工作从规划、建设、整治、管理着手,以提升硬件水平和整治脏、乱、差为突破口,大力整治村容村貌。

   一是紧扣重点,全面创建。根据集镇周边环境及沿线村庄村容村貌制定整治方案,认真开展清拆违章建筑,治理占道经营,整顿乱堆乱放,违规广告,清理环境卫生死角等环境整治活动。

   二是坚持维护,牢固成效。保洁员做好日常环境卫生保洁和管理工作,每日定时定点对9个村道路和集镇的垃圾进行收集清运。同时镇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沿路进行不间断、不定期巡查,及时制止占道经营、乱倒垃圾、乱泼污水等行为。

   三是广泛宣传,强化氛围。各村充分利用QQ、微信平台、村级广播、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村干分组、分片走进村民家中,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创文氛围,努力实现责任全覆盖,创城无死角。(作者:夏静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