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原创评论】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0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到来之际,我市陆续开展学习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党课专题报告、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纪念活动,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砥砺前行。

   站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这是每名党员入党之时对党作出的郑重承诺;重温入党誓词,是每名共产党员对初心的一次回望和提醒。入党誓词并不长,但是字字珠玑,内涵丰富。写入党章的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的思想准则,是干事创业的行为之规,是服务群众的行动指南。

   人之初,性本善。入党之初,我们记住了入党誓词,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庄严的承诺。但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国外形势,能否经受得住金钱的诱惑和封建腐朽思想的侵蚀,对每名共产党员来说,都是全新的考验。在这份考验面前,少数人思想懈怠,精神麻痹,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忘了初心,以致偏离了正确的人生航向,与党和人民的要求越来越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今天我们重温并牢记入党誓词,就是要不断强化党员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党员身份意识,不忘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要按照入党誓词,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不忘人民,不忘职责所在,清正廉洁,忠诚干净担当。

   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提醒我们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不懈奋斗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 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