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孔城镇:党员志愿者抗洪一线显本色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14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孔城镇防洪防汛形势日益严峻,近日多地出现险情。在此危急时刻,该镇党员志愿者们勇上抗洪一线,用担当作为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

   该镇晴岚村是沿河村,7月10日晚巡查圩堤时发现徐庄组、汪庄组、堰庄组圩部分区域出现了圩堤塌方、管涌等现象。该村党总支书记立即在党员微信群发布信息招募志愿者参与抗洪抢险。消息一发出,当即有汪长海、王国安、杨咸宗、吴问明四名党员志愿者报名参加防汛。经过7月11日一上午的紧急抢险,成功将圩堤内的管涌处堵住了,圩堤也加固了,风险也解除了。“若是还有需要防汛抢险的地方马上就通知我!吴问明表示。他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志愿者,每次的志愿活动都会见到他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担当。

   光明村80多岁的老党员王良云听说圩口需要人值班,他第一时间骑自行车来村请缨。考虑他年龄偏大,党总支书记姚耐平坚决不同意他的要求。而他坚定地表示:我是一名党员,防汛抗洪我坚决要参与!姚耐平见说服不了他,只好安排他值日班。第二天,王良云告诉村干部:昨天市区有很多人开车子来准备来钓鱼,都被我劝回去了!

   在最后一名党员志愿者气喘吁吁赶到该镇古井村委会的时候,“到了,到了,大家带上工具马上出发!”古井村党总支副书记张晓祥焦急地说。7月13日上午8时45分古井村党总支书记杨林付接到孔城镇防汛指挥部电话通知,安排15名防汛应急队员紧急支援姜团圩,立即在村微信中发出信息,当即有17名党员报名参加志愿活动。9时整张晓祥带领这17名党员志愿者防汛应急队伍,冒着倾盆大雨紧急支援姜团圩。赶赴救援现场,立即投入到抢险中。

   面对7月13日的孔城姜团圩东堤紧急汛情,年过半百的跃进圩党总支书记徐庆红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16人到达抗洪一线,夜晚坚守防汛 大堤排查险情,为群众撑起了安全伞。(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