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吕亭镇:青年志愿者在防汛一线构筑“青春堤坝”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14





   连日来,受多轮强降水影响,我市汛情形势严峻,桐城市吕亭镇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参与防汛抢险工作,在防汛一线构筑“青春堤坝”。

  “我在网上看到团委发布的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就赶紧报名了,一来是觉得保卫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是要冲在前、干在前。”7月12日清晨,青年志愿者黄斌斌积极请战,与该镇应急分队一起,驰援双港镇练塘圩,参与抢险救灾工作。

   风雨挡不住抢险的步伐,该镇15名青年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采用围堰压浸方式,对河堤进行加高加固,奋战至中午时分,他们就地吃完盒饭后继续投入战斗。至当日20时,该镇青年志愿者累计搬运、装填沙石袋2000余个,加高加固河堤400余米。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会继续发动团员青年参与防汛救灾工作,为战胜洪灾贡献青春力量。”参与本次防汛抢险任务的吕亭镇双龙村团支部书记方义说道,“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防汛救灾,我们始终将团旗亮在战斗一线。”

   据悉,该镇团委还将进一步发动青年志愿者参与险情排查、转移群众、防汛安全宣传等工作,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张伟  曹丹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