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黄甲镇:闻“汛”而动 剑指“洪魔”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15
   多轮强降雨使得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黄甲镇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堤”,织密“安全网”,保卫一方人民生命财产;时刻心系圩区镇,倾全力助战,与人民同舟,力抗“洪魔”共保圩堤。


   精锐尽出,共保练潭万亩圩堤。7月12日清晨6点30分,黄甲镇集结31名党员干部、应急民兵,成立抢险救灾突击队,火速驰援双港镇练潭圩一线抗洪抢险。7点30分,黄甲镇抢险救灾小队抵达双港镇,镇党委组织委员刘春要求各位队员要一切行动听指挥,注意自身安全,展示黄甲风采,誓保练潭圩堤。


   主动请缨,青年党员彰显担当。听到党委号召后,黄甲镇青年党员黄一主动到镇党政办请求参加应急抢险突击队。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党旗指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据统计,黄甲镇31名突击队员中有20名党员。水岭村朱琪的手掌磨破了好几处,依然奋战不停,他擦着汗水说,“我是一名新党员,这点小伤不足为道”。


   挥锹舞袋,退伍军人不褪本色。在练潭圩加高子堤作业现场,黄甲镇武装部副部长杨坤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深感这次任务很光荣,任务很艰巨。但是,退伍不褪色,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们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向阳村熊海峰参加过抗洪抢险,虽然年轻但是码沙袋的经验十足,连续弯腰奋战了5个多小时,最后都站不直身子。别人劝说他休息时,他坚定回绝道,“一个沙袋码不正会让这一排子堤冲毁,还是我一个个来吧”。

   险情就是命令。在这场紧张的战斗中,突击队员挥锹挖土,装填灌包,抢险渗漏……经过8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子堤加固工作。(作者:黄一  审核人:吴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