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嬉子湖镇肖店村:志愿服务来助力 及时转移暖人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16

   连日暴雨袭击,河流水位暴涨,部分农田被毁、村组道路被淹。肖店村南咀组许永红家地势低洼,一楼临水居住。眼看河水日夜暴涨,家里家具电器大件、鱼饲料即将被水淹没,正在愁眉不展的时候,屋外响起了村支书肖小平熟悉的声音。

  “快,快……还有哪些东西需要搬?”肖小平的声音就如同定海神针,让他悬着的心终于定下来。2016年,也是村里帮助及时转移,才让他们的损失降到最低。说话间,村里的志愿者已经开始陆续搬运大件家具、家用电器、鱼饲料等重要物资。

   转移工作已经持续多天,村“两委”成员和志愿者们一边要加强巡逻实时关注水位情况,一边要帮助及时帮助群众转移,衣服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身上也满是泥泞,但是每个人都甘之如饴。物资转移完毕,村里志愿者还要帮助下一户群众转移,但是许永红紧紧握着肖小平的手,久久不愿放开。

   时间就是生命,汛情就是责任。面对汛情,肖店村“两委”全员投身防汛一线,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者:汪斌、王智  审核:张西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