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大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组织志愿者开展“四净两规范”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16

为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7月15日,大王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内特困供养贫困户戴某传家积极开展“四净两规范”志愿活动。

  在社区两委的带领下,志愿者一行来到贫困户家中,按照“房前、屋后、厕所、个人卫生干净、生活日用品整理规范和生产生活物品摆放规范”的要求,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清理杂物,有的打扫卫生,有的整理房屋,有的规范摆放家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户家里貌焕然一新,老人激动地说:“党和政府真好,你们这一打扫清理,家里看起来舒服多了,连空气都好了很多!以后我自己也按照这个要求搞好卫生,真的谢谢你们。”志愿们虽然累的满头大汗,但是听到老人的话却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大王社区表示将把此项“四净两规范”志愿活动作为脱贫攻坚新常态,来改变部分贫困户家庭卫生状况,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革除陋习,自觉养成讲卫生、重健康的好习惯,让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观念。  (汪成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