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2020年第二季度“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 的通报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29
各镇、街道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市文明委组织开展的“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审核、评审、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方金枝等20位同志为2020年第二季度“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称号。

    希望受表扬的同志再接再厉,在道德建设中再创佳绩。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学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促进全市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进一步提升。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0年7月28日
 
   附:2020年第季度“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事迹简介

   一、桐城好人

   1.方金枝(诚实守信),女,龙眠街道黄岗村人。2020年3月11日上午9时左右,方金枝在同康路彩虹桥段认真细致地开展清扫保洁工作时,在公交站的长凳子上发现一个乳白色的背包,方金枝将包交由公司处理,直到联系上失主,并领回。

   2.毛国林(孝老爱亲),男,青草镇陶冲村团结组人。毛国林老两口36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照顾其瘫痪的女儿毛云。

   3.
刘文胜(见义勇为),男,新渡镇杨树店村人。2020年2月26日,为救一名落水老人,他奋不顾身跳进池塘中,由于池塘水较深,两人最终溺水身亡。

   4.方正道(助人为乐),男,黄甲镇水岭村人,原中岭小学校长。2020年1月28日,奉献爱心,捐出10000元养老金用于疫情防控。

   5.金迎春(孝老爱亲),女,金神镇人。三十年对瘫痪在床的儿子不离不弃,无怨无悔。

   6.张顺发(助人为乐),男,孔城镇中心社区西园居民组组民。张顺发前几年创办了顺发养殖公司,他每年过年时都送鸡蛋给养殖基地的五保户与贫困户,还多次把鸡蛋送给幸福养老中心的孤寡老人。

   7.王如道(孝老爱亲),男,龙眠街道太平社区胡庄组组民。王如道出生于1929年,今年91岁。他精心照顾一个瘫痪在床51年的儿子,坚守了五十一个春秋,不离不弃、无怨无悔。

   8.刘克彪(见义勇为),男,文昌街道官桥村马庄组村民。2020年4月23日上午10:30分,刘克彪勇救10岁落水儿童。

   9.王小飞(敬业奉献),女,范岗镇新联村委会副主任。该同志始终对党忠诚、敬业奉献,公道正派、实干担当,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

   10.唐继光(助人为乐),男,安徽省桐城市鸿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他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抢险救灾和扶贫济困中发光发热,今年更是大力投身于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11.张友华(敬业奉献),女,桐城市环卫工人。十八年来,她用一把扫帚书写着无怨无悔的“马路情缘”。她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在2018年被为桐城市“劳动模范”。

   12.吴秀梅(孝老爱亲),女,唐湾镇八一村古塘村民组村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但她勤劳朴实,热情善良,相夫教子,十几年来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在邻里传为佳话,是乡里有口碑孝老爱亲的好儿媳。

   13.崔文明(助人为乐),男,华日集团总经理。多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华日集团每年拿出定额扶贫款,支持大关镇欧家岭老区人民修路;慰问和帮扶黄甲镇三星村、嬉子湖镇松桂村困难家庭等。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安排公司财务人员给桐城市红十字会汇来20万募捐款。十年来,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逾百万元。

   14.戴丁柱、仇庆彪(见义勇为),男,桐城市城管局党组成员。2020年6月3日晚9时许,戴丁柱和仇庆彪两名同志驾车巡逻时,路遇一起电瓶车事故。两人迅速停车,拨打120呼救,并及时疏导交通,保持车辆通行顺畅;120救护车到了之后,他们帮助医生把受伤男子搬上担架,抬进救护车。

   15.叶圣明(孝老爱亲),男,嬉子湖镇双店村桃元组的村民。2008年5月,妻子突发脑溢血致贫,2017年,他申请了5万元的户贷户用三年期额度,投到了水产养殖上。加上他的用心打理,顺利脱贫。并对对妻子精心照顾,十几年来不离不弃。

   16.吴爱年(孝老爱亲),女,大关镇小关村生元组村民。2018年3月,吴爱年的女儿被确诊为肾衰竭。求医问药两年,透析、配型、申请,今年6月份,吴爱年的右肾被成功移植到女儿的身上。她用大爱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母爱赞歌。

   二、优秀志愿者

   1.潘永翔,男,双港中心卫生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2019年12月13日,他亲自带领儿科医务人员来到幼儿园,为200多个孩子免费体检。2017年他带领大家卫生支农6次,诊治病人320余人,捐献药品、办公用品折合人民币3万余元。

   2.陈民生,男,桐城市蓝天救援队队员。疫情期间,每天背负五十多斤的弥雾消毒机,连续二十多天参与桐城市蓝天救援队对市区居民小区、公共场所、主要道路的消毒杀菌任务。

   3.夏胜利,男,青草镇个体经营户。从2013年到如今,夏胜利的脚步走遍了青草镇每一户贫困学生家庭,登记信息、上传网络、对接帮扶、回放慰问等流程他都一丝不苟地完成,真正用自己的真心、热心、细心、耐心托举起困难学生的未来、祖国的希望!

责任编辑:吴燕燕